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市总工会启动夏季“送清凉、送安全、送法规”活动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7-28

 

近日来,频现高温天气,对于生产工作在一线的职工来说是对体力和毅力的挑战。为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劳动保护权益,荆州市总工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725日下午,市总工会夏季送清凉、送安全、送法规活动启动仪式在荆州开发区亿钧玻璃厂区隆重举行。仪式由市总工会常务主席、党组书记王圣发同志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守卫同志到会并讲话,他强调:盛夏高温炎热,是生产安全事故的高发季节,各级党委、政府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根据企业工作特点和季节温度变化,科学调整作息时间,合理组织安排生产,加大专项资金投入,严格落实防暑降温资金、物资和器材,发放高温津贴和防暑降温费,严禁超时限、超强度、超高温、超负荷劳动,保证高温作业条件下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仪式现场为高温一线职工发放了价值近3万元的降温防暑用品,并亲自将慰问品送到了奋战在高温一线的职工的手中。同时,市领导还将奔赴奥体中心工地和火车站综合执勤点为在高温酷暑下坚守工作的农民工和一线执勤民警发放慰问品。

此次总工会开展的夏季“三送”活动以突出重点行业、工种为原则,将组成六个小组重点对工程建设项目、高危行业、高温作业场所和窗口行业进行慰问,认真倾听一线员工的心声与诉求,要求企业工会在高温季节切实关心职工的生活和休息,抓好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的劳动安全和身体健康。活动结束后,根据各县(市、区)、产业工会以及市总分组慰问抽检单位的汇总情况,对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行为,特别是针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和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建议。(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