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市总举办工会劳动保护培训班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10-20

 

为加强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的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工会干部履职能力,维护好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1017日,市总工会在市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市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培训班。市总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圣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总副主席周汉卿主持会议。

王圣发主席就如何进一步加大企业劳动保护工作力度,切实维护职工权益讲二点认识:一是要以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为契机,增强做好劳动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维护好广大职工的“生命权”和“健康权”。二是要深化机制,进一步增强新时期工会劳动保护的作用和影响。要按照“预防为主、群防群治、依法监督”的原则,以非公企业和农民工为重点,以“安康杯”竞赛活动和推广应用“工具包”管理为载体,一手抓教育引导、群防群治,一手抓依法监督、有效维护,全面推进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对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开展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提三点意见:一是突出“两个重点”,切实加强非公企业和农民工的劳动保护工作。二是抓好“两个载体”,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和推广应用“工具包”活动,打造工会劳动保护品牌。三是要坚持“两手抓”,切实贯彻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三个《条例》精神,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作用。他要求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认真学习,要联系实际、注重效果,要学以致用,指导实践。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总经济部副调研员王常华、市安监局刘健华主任和市疾控中心贺勇主任分别讲授工会劳动保护工作知识、解读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工会组织参与工伤事故的调查处理程序和职业病预防作了专题辅导讲座,他们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受到培训班学员的好评,大家一致反映:听了讲课后,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业务培训,增加劳动保护、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通过集中学习提高工会干部业务能力。来自各县(市、区)总工会分管主席、生产部部长和市直各产业工会主席约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