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劳动保护
市总工会三项举措维护高温下职工健康合法权益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3-08-16

 

入夏以来,荆州大地持续高温,给我市安全生产带来很大的隐患。市总工会积极行动,采取三项举措,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慰问,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督促检查,有效地维护了职工身体健康权,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促进了生产任务又好又快的完成。

创新形式,充分调动基层工会积极性。6月份,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和全国总工会的通知,市总工会精心制订下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部署开展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监督检查活动,要求各级工会对照《自查表》,逐条进行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自查,并对检查出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此项举措,改变了以往企业被动迎接检查的局面,充分调动了各级工会开展防暑降温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加大宣传,声势浩大启动“送清凉”活动。7月初,市总工会在荆州万达广场举行了声势浩大的“送清凉、送安康”活动仪式,拉开了全市开展“送清凉、送安康”集中行动的序幕。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施政出席启动仪式,并亲手将绿豆、白糖、解毒茶、花露水、洗衣液、杀虫剂、肥皂和毛巾等日用品和安全教育宣传光盘,送到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值班交警的手中。仪式结束后,市总党组成员分成6个小组,分别走访慰问了化工、纺织、商贸等行业的职工共1300人。今年,市总工会加大力度,在往年的基础上增加2万元,共筹资11万元购买“送清凉、送安康”物质,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发放200万元的防暑降温物资和慰问品。今年“送清凉”活动无论是慰问职工人数,还是慰问的物质价值,比往年都大幅增加,在社会上造成了广泛影响,深受广大职工的喜爱。

深入基层,扎实开展防暑降温监督检查。结合“送清凉、送安康”活动,市总党组成员分别深入到中心城区36家重点企业的生产一线,了解企事业发展状况,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防暑降温工作,与行政进行座谈,提出工会意见。检查结束后,及时汇总检查结果,向政府如实反映情况。全市各级工会在市总号召下,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基层一线,组织开展送物资、送文化、送健康、送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送清凉”活动,同时,加强了对用人单位落实高温作业职工待遇的检查,切实履行好工会监督检查职能,保障了劳动者的安全健康权益。(市总生产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