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互联网+
关于“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6-09-30

各县(市、区)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市直各产业(委、局)工会,市直工会联合会,各驻会产业工会:

    根据市总总会的统一部署,目前,我市“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工作已经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自市总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第一期通报以后,各地方工会“一把手”高度重视,加快推进步伐,攻坚克难,及时向市总工会报告工作进度,并反映遇到的问题。现将各地推进情况通报如下:

一、   当前工作进展情况:

(一)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在争取710公司的技术支持方面: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都已经与710公司取得联系,先后签订了《合作协议》。江陵县总工会、石首市总工会、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公安县总工会、监利县总工会陆续举办了操作员培训班,其他县市区也正在积极筹备举办操作员培训班。

(二)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在基础信息采集方面:石首市总工会积极争取710公司支持,数据采集工作迅速铺开,督办措施有力,并在“荆州互联网+业务群”里定期通报;江陵县总工会与市总、710公司紧密联系,多次沟通,及时反馈进度和遇到的问题;荆州开发区总工会紧跟其上,培训规模较大,全区企业基本都参与了培训;公安县总工会认真筹备,紧跟市总步伐,态度积极,较早启动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监利县总工会克服现实困难,积极主动督促基层上报基础信息。

(三)产业工会信息采集情况:产业工会中目前上报了基础信息的有市直属工会联合会、市工业制造业工会联合会、市民政工会联合会、荆州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工会联合会、荆州市供销社工会工作委员会、市地铁局工会联合会。

二、   存在问题:

(一)部分县市区和大部分产业工会仍然存在基础信息采集缓慢问题。按照我们九月底实现平台全面上线的时间节点要求,部分县市区的进度明显落后于市总的要求。

(二)部分县市区和大部分产业工会负责人存在思想上不够重视问题。在工作上没有落实主体责任,工作被动,存在着催一下动一下,不催不动的消极局面。

 三、工作要求:

(一)主动出击,强化主体责任。各级工会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压实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不等不拖不靠,主动出击,聚焦不足,补齐短板。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九月底实现全市四级打通。

(二)完成培训,加大信息采集。各级工会干部要树立责任感,增强责任心,及时与710公司技术人员沟通,完成培训工作。同时加大信息采集的督办力度,确保九月底完成基础信息上报80%

(三)及时沟通,向市总反应软件应用问题。平台使用是关键,各级系统管理员在平台操作使用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并向市总汇报,以便及时修改完善软件设计。

(四)市总工会拟定于十月中下旬召开全市工会“互联网+”服务职工体系建设推进会,要求各县市区、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参加,请各地做好相关准备。

 

                         

                  荆州市总工会办公室

                                               2016年9月29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