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荆州市总工会开展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情况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4-09-18

 

按照湖北省总工会《关于转发中华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继续开展中央专项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的通知》(鄂工办[2014]35号)精神,荆州市总工会及时召开主席办公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市总经审办、财务部和生活保障部组成的工作专班,在完成市总本级帮扶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自查工作,近期分别对8个县市区总工会和荆州开发区总工会困难职工服务中心2013年度中央、省财政专项帮扶资金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总体良好,一是各县市区按照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建立了多项具有针对性、操作强的规章制度,强化了帮扶中心财务管理体制及其工作人员职责;二是进一步规范专项资金筹措及配套资金使用范围及方向,明确发放管理的具体流程;三是困难职工档案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建立帮扶人员实名制登记及相关档案资料。

对检查帮扶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发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县市区总工会规范完善困难职工帮扶资金使用管理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工作制度;二是实行独立核算;三是实行“依档施助”;四是严格帮扶的发放对象;五是严格帮扶资金使用范围;六是规范资金使用程序。要求各单位对照检查通报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认真对待,采取切实有力措施,抓紧进行纠正和整改。在今后工作中发现对帮扶专项资金有贪污挪用、挤占截留、虚报冒领、人情发放等不规范的问题,要及时查清事实,查明责任,按照相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市总工会经审办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