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总工会欢迎您! |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工会业务 > 财务公开
荆州市总工会被全总授予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信息来源: | 发布时间 2010-10-09

荆州市总工会被全总授予

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09年,荆州市总工会全面贯彻落实全省财务工作和国税代收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大局,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全市工会财务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在工会经费收缴机制上求突破,大胆申请法院支付令收缴工会经费,对无故拖延、拒缴工会经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依法催缴。同时,在荆州市城区开展地税部门单管户工会经费代收试点工作,不断消除国税代收工会经费的“空白点”,工会经费的收入同比增长8%。在工会财务工作管理上求规范,制定出台了《荆州市总工会机关部门预算管理试行办法》和《荆州市总工会财务会计工作竞赛办法》等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在工会经费使用上把握正确的方向,2009年市总工会共筹措资金580多万元,用于困难职工帮扶、工会组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今年7月,荆州市总工会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二OO九年度《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市总财务部供稿)

地址:荆州市园林路25号 热线电话:0716-8212336  邮编:434000 QQ:260945676
鄂ICP备12004590号-1